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微纳材料制备与功能化应用团队受邀参加稀土与稀有金属材料创新发展论坛

 

11月3日至5日,由中国稀土学会稀土晶体专业委员会、《材料导报》期刊社主办的稀土与稀有金属材料创新发展论坛在成都举办。会议吸引了四川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兰州大学等多所院校专家学者参与,会议重点围绕稀土发光材料及稀有金属加工、稀土功能晶体等方向设立了138个专题学术报告交流及19个交流墙报,旨在为高校稀土与稀有金属材料学科发展建言献策,助力稀土与稀有金属材料行业的发展与科技创新。

我校材料工程学院微纳材料制备与功能化应用团队负责人李兆受邀为大会组织委员会委员,团队成员吴坤尧博士以“微波辐射快速合成BaMoO4:Eu3+红色荧光粉”为题参会并进行墙报交流。此次会议有力促进了我校与国内稀土与稀有金属材料领域的专家、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对我校材料学科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文/图 李兆、吴坤尧 审核:于方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