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郑亚萍教授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1027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郑亚萍应邀来我校作学术讲座。讲座由材料工程学院院长于方丽主持。

首先,于方丽院长对郑亚萍教授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对郑亚萍教授进行了介绍。随后,郑亚萍教授做报告,她以《多孔液体的合成及CO2吸附性能研究》为题,以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优化工业流程为背景,对CO2吸附材料多孔液体的研究现状、合成方法、在吸附方面的应用前景以及科研团队近几年的研究成果等相关内容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并分享了科研和教学工作中的心得,并指出无论何时都要真心待学生。

随后郑教授和各位青年教师开展了问答交流环节,对青年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与交流,包括如何平衡科研与教学工作以及生活,如何立足自己的科研方向,深耕并创新发散等。最后于方丽院长进行总结,她指出,本次讲座的开展,给学院的老师们创造了难得的学术交流机会,郑教授从学术、教学、科研各个方面分享了心得体会,希望各位老师有所收获,对自己所研究的方向能进一步的思考和打磨,争取更好的科研成果。

此次讲座为学院教师开展学术研究提供了许多新思路和方法,为提升我院青年教师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 材料工程学院 卢亚汝 周兴志 审核 于方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