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南昌航空大学李文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3月28日下午,南昌航空大学李文教授应邀来我校沣惠校区作学术报告。材料工程学院、飞行器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等学院教职工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会由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谢辉主持。

李文教授的报告题目为“飞机蒙皮超疏水处理技术及其抗覆冰应用”。报告主要介绍了国内外超疏水处理技术研究进展,详细说明了超疏水技术对飞机蒙皮处理的重要性。报告结束后,在场教师踊跃提问,并得到李文教授的耐心解答。

本次学术报告会的举办加深了我校相关专业教师对飞机蒙皮超疏水处理技术及其抗覆冰应用的认识,拓展了研究视野与思路。

(文/材料工程学院卢亚汝图/学生记者团)

附:李文教授简介

李文,男,1965年6月生,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在美国国家标准技术研究院、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等国际一流实验室进行材料科学前沿研究。曾入选湖南省“芙蓉学者特聘教授”、江西省“赣鄱英才555工程”领军人才,受聘吉林大学“唐敖庆讲座教授”、“江西省金属材料微结构调控重点实验室”主任、南昌航空大学特聘教授等。作为负责人或主要参加人承担了加拿大、美国及中国各种科学研究及技术开发课题20多项。近年主要以第一作者和/或通讯作者在AdvMater, Adv Colloid Interface Sci, ACS Applied Materials& Interfaces, ActaMater, Langmuir, Soft Matter, Scr Mater, Nanoscale,Polymer, PRB, APL, JPCB,JPCC, JCP等国际一流学术刊物上发表高水平论文100余篇,被他人在Nature等国际顶级期刊引用2000余次,单篇他引超过百次3篇(单篇最高他引近200次)。同时申请美国、中国及国际发明专利20余项,已授权5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