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西安康本材料有限公司刘建军教授、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毛小南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12月6日下午,西安康本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军教授、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钛合金研究所所长毛小南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材料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参加报告会。会议由材料工程学院院长谢辉主持。

刘建军教授以《聚丙烯腈基碳纤维的发展与应用为题》,简要介绍了聚丙烯腈基碳纤维的研究进展,主要对高性能碳纤维在航天领域和其它工业领域的典型应用作了深入的分析和讲解。

毛小南教授以《高温钛合金发展及对航空发动机的促进》为题,简要介绍了钛合金的性质、分类以及应用领域。主要从高温钛合金的发展现状,以及目前世界各国对钛合金的应用水平进行了详细阐述。

报告结束后,两位教授现场一一解答了在座师生的提问。

此次学术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为材料工程学院全体师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对于同学们了解碳纤维和钛合金前沿信息、拓展视野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文、图/材料工程学院来东周浪)

刘建军教授做关于《聚丙烯腈基碳纤维的发展与应用为题》的讲座

毛小南教授做关于《高温钛合金发展及对航空发动机的促进》的讲座

附:刘建军、毛小南教授简介

刘建军,陕西省“三秦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研究员、研究生导师、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工艺技术带头人。主要从事理化测试与分析、碳/碳复合材料工艺与应用研究、高性能碳纤维制造与应用技术研究等工作,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30余篇,申请专利10余项、多次获的国家级、省部级科技研发奖项。主持完成省部级、厅级多项课题。

毛小南,博士,教授。主要从事高性能储氢、600˚C以上用高温钛合金等材料研究,曾承担过国家“八五”、“十五”期间复合材料研究的国家级课题,多次获得省级科技进步奖项,发表论文六十余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