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举办“急救知识,守护生命”特色活动

救护培训是学习和掌握急救技能的重要途径,通过培训可以了解救护基本知识、急救技能、现场急救流程、急救注意事项,常见急症处理等。为能够利用宝贵的黄金时刻,及时、有效地开展现场救护,达到挽救生命、减轻伤残的目的,我院青协全体成员与红十字会于2023年11月26日在四号实验楼4309举办“急救知识,守护生命”特色活动。

      在学习过程中,我们通过亲自动手操作,掌握了绷带缠绕、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紧急救治方法。同伴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了解了各类突发事件及意外的处理方法,掌握了紧急救护的基本技能及防治措施的必要性,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也让我对各种救护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了解。

进行紧急救护技能培训,增强大学生自己的自救以及紧急施救的知识,提高紧急救护能力,加强生活保障,提高安全意识。以后也将继续开展多方式的演练,做好急救技术的普及,将意外对周围人的伤害降到最低。

(图/文 学生工作办公室 张立家 审核 高均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