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矢志航空报国

大学新生进行军事训练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的体现,是大学生成长的重要一课。324日我校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矢志航空报国”为主题的2022级新生军训教官动员会。为更好贯彻落实,我院326日晚19点于4号实验楼4209会议室召开材料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动员会,由2022级辅导员张立家、22名军训教官、11个班级全体负责人参与。

  首先,张立家老师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充分利用此次军训的机会,磨炼意志,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本次军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严守纪律,坚决服从指挥;二是刻苦训练,树立团队意识;三是争先创优,确保军训质量;四是加强管理,科学施训。

其次,教官代表宋西凡(2023春季武警退役学生)郑重承诺:将履行一名教官应尽的职责,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身作则,给同学们做好榜样,并让大家掌握一定的军事知识和技能,养成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和高尚的道德情操,高质量完成本次训练任务。

最后,由各个班级学生负责人带领本班军训教官逐班开展军训动员,落实学校相关规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