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学生情暖雷锋月辩论我先行活动

三月,是万木吐绿、百花盛开的美好季节。这么多年来,学雷锋活动一直蓬勃发展,雷锋这个平凡而崇高的名字响遍了神州大地,雷锋精神也深深扎根于人们的心田,影响了几代中国人。为深化青年学生对新时期雷锋精神的理解,营造浓郁的人人学雷锋,时时学雷锋氛围,318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弘扬雷锋精神主题辩论赛在四号实验楼拉开帷幕。

这次辩论赛共两个辩题,第一个辩题辩论双方围绕雷锋精神过不过时展开辩论。正方认为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已经融入日常生活,反方强调雷锋精神已经过时,离我们越来越远。第二个辩题辩论双方围绕做好事该不该留名展开辩论。正方认为做好事应该留名,要理直气壮为雷锋精神打广告。反方强调做好事不应该留名,乐于助人不求回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主持人介绍了辩论双方的基本情况及本次辩论的主题后,激烈的辩论便开始了,双方一辩进行了立论发言,辩论过程中,正方引经据典、博古通今,反方则开门见山,明晰地回应了对方的观点,双方选手皆立场坚定、言辞有力、饱含激情,用充满说服力的典例证实着己方的观点。在质询提问环节中,双方辩手针锋相对、你来我往地进行了激烈的交锋,赛场气氛紧张热烈,精妙绝伦,观众赞不绝口。

紧张激烈的辩论,充分展现了青年学生的智慧和风采,使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雷锋精神时代内涵的理解。在思辨中,广大同学形成共识,时代需要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需从我做起、小事做起。

雷锋精神是不受时空限定的,无论现代科技怎样发达,无论人们的生存方式怎样改变,雷锋对世界和他人真诚的爱心永远是人间渴求的那种温暖,像阳光一样成为人类永恒的需要。今日,雷锋精神已经成为全人类努力学习和实践的精神,每一个民族和国家都在寻找和培养更多的雷锋,因为我们整个人类文明的发展都将因为有更多这样的人而变的更加美好,因为,雷锋精神是人类永恒的需求。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体会到,学习雷锋不是为了得到别人的赞赏与奖励,学习雷锋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服务每个人。我们应当在日常生活当中继续发扬雷锋精神,使其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使其精神成为我们的一份良好品格。我相信,只要我们爱心永驻,奉献精神永随,雷锋精神必将在我们身上延续!

图文|黄艺伦

编辑|张博文

审核|史倩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