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金相大赛经验交流分享会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提高创新实践质量,形成良好的交流与分享的氛围,我院于1020日晚在四号实验楼4303举办了主题为“金相大赛经验交流会”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到了荣获国赛三等奖的李安玉、贺鹏佳学长,以及同组队友杨纪龙学长,活动由李佳桦主持,大二部分学生参加。

aa6ae02b040ef3b4ad812fb5bda5a330

分享活动从三个方面展开,首先李安玉学长介绍了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的发展历史,并对历届的大赛情况作了简要讲述。期间,他特别分享了金相大赛的参赛情况与大赛经验,使同学们对金相大赛有一个初步的认知和了解。

d195fa509efd5ce15ea3ca0e2cbdf368

afabac2de264c157cd240f719973bad1

其次,贺鹏佳学长告诉同学们,金相样品制备技术是一项材料类学生应该掌握的一项基本技能,在了解其制备原理和方法以及流程后,技能的提高只有依靠大量的练习才能达成。

最后,杨纪龙学长对金相样品做出了几点要求 :划痕的齐整、表面的干净、工艺的漂亮。重点介绍了样品制备过程中容易出现的制样缺陷及应对方法和措施。

1846a8d78f20b75d12334707e5326176

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材料类学生专业技能的训练,提高动手能力,促进学生学习积极性。同时本次活动使我院材料学子们更加了解了金相技能大赛,这对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有着很好的作用,具有深远的意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