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入学教育

为了让2021级新生更多的了解自己的专业,适应大学生活,明确未来发展方向。我院于92日上午在四号实验楼教室分别召开2021级新生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教学管理相关规定的内容介绍以及校纪校规入学教育。主讲老师分别为我院王永锋书记、高均立书记以及学生管理科科长雒亚男老师。

微信图片_20211204112316.jpg

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方面,王书记引导大一新生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的党史学习以及对宪法的讲解,对大一新生进行了理想信念主题教育。

此次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树立大一新生的远大理想,培养新生的自信心,使新生明确学习目的。增加了新生学习的动力和热情,并认识到实现理想的路途充满艰辛,需要靠同学们脚踏实地,不懈地努力,才能实现心中美好的理想,使美梦成真。

微信图片_20211204112312.jpg

教学管理相关规定方面,高书记就学籍管理规定,转专业管理办法,课程重修管理办法,第二课堂学分认定,学位授予实施细则,选课管理办法,教务管理系统简介向新生做了讲解,提醒新生要进一步规范课堂行为,维护课堂教学秩序,严肃教学纪律,提高新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树立良好的教风、学风,以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营造优良学风校风。

微信图片_20211204112316.jpg

校纪校规方面,雒老师通过对学生奖励激励办法,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违纪处分规定,违纪处分解除办法等八个方面,对校纪校规做了讲解,并提醒同学们我们到学校的最终目的不止是学习知识,更重要的是:如何做人?校规就是我们行为的准绳。学习“礼仪”,要以校规、校纪为准绳,提升我们的个人素养。同时,在学校遵守校纪校规中,不仅能提高思想的认识,也能提高对养成文明礼貌的良好形象重要性的认识,自觉地规范自己的言行,并逐步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以学会尊重他人,为自己,为大家创建一个良好的校园环境。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帮助新生了解了大学生活的特点、认识专业及其发展走向以及认识自我和成才途径,指导学生更快的融入大学的文化氛围,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同时也让新生有了清楚的目标,并会为之奋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