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一行参加第十三届全国高校材料学院院长论坛

5月13日至15日,由湖南大学与中南大学联合主办,湖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知名高校材料学院院长论坛”在湖南长沙举行。中国工程院黄伯云院士、欧阳晓平院士,中国科学院魏炳波院士、朱美芳院士等400名科研院所专家出席了本次论坛。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于方丽一行6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届论坛以“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推动材料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聚焦新时代材料学科的变革与突破,重点围绕材料学科思政建设、学科发展前沿动态、平台建设、人才培养、产学研创新模式等方面展开研讨。

于方丽一行参与了课程思政建设、学科发展前沿动态、平台建设、人才培养、产学研创新模式等多个论坛版块,听取了十余场报告以及两场圆桌会议,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材料学院院长与专家交流了一系列好的经验与做法,并和部分会议赞助企业探讨了访企拓岗途径。

通过参加本次论坛,学习交流了有关材料学科思政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产学研创新等方面好的经验与做法,为学院深化改革发展,进一步落实学院“十四五”规划提供了思路。

(文/ 材料工程学院 卢亚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