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安航空学院金相大赛圆满结束

为贯彻落实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赛教一体的宗旨,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经前期筹备,我院于55号下午2点,在四号实验楼的42034201教室举办了今年的西安航空学院金相大赛校赛。本次金相大赛分为金相技能大赛和金相大会两个赛道同时进行。




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大学生专业技能比赛,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35分钟)内完成金属试样的磨制抛光浸蚀显微镜组织观察等工序。比赛前,参赛选手神色奕奕,对比赛满怀信心,参赛同学们积极地配合,大家有序地挑选试样和领取砂纸,并在对应的位置上等待比赛。比赛中,参赛选手先粗磨再精磨,进行单程、单相的磨制,直到磨掉试样磨面上的旧磨痕,形成的新磨痕均匀一致为止。最后,评委分别从参赛选手所制备的金相图像质量、样品表面质量和操作规范三个方面对参赛选手的金相实验技能进行评比。本次比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和学习材料科学知识与技能的平台,强化了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创新实践精神,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高了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了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未来材料学院将把此类技能大赛作为常项工作一直办下去,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图/文 材料工程学院 段鹏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