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基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试卷改革和教学方法改革”专项教研室活动


进一步推动材料工程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引导教师更好地开展专业课程建设,促进学院教师提升教学效果以及更好地适应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下教学过程,627日下午,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和复合材料与工程三个专业联合开展了基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试卷改革和教学方法改革研讨的教研室活动。会议由材料加工教研室主任王琛主持,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于方丽和校级督导雒新峰老师出席。

会上,王琛老师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下试卷命题的变化,结合案例为教师演示了试卷命题与课程目标对应关系,分析了试卷改革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材料加工教研室副主任宋梦华介绍了课程评价及达成的理念和做法,参会教师就存在的疑惑和问题进行了讨论。于方丽副院长肯定了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的前期工作,提出各专业应增加互相学习、交流和经验分享的机会,使材料工程学院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这项工作做的更快更好。

undefined

雒新峰老师表示,此次教研室活动的举办非常有必要,可以加深教师对教育工程认证的理解和认识,提高教师在教学方法和课程试卷改革方面的能力,对材料工程学院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

(文/图  魏鑫  鲁媛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