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吴宏景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科学研究能力,6月1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特邀西北工业大学吴宏景教授作题为《电磁波吸收材料的理论设计》的学术报告,我院全体教师及其他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科技处副处长郝大鹏主持。

吴宏景教授结合自身科研成果,围绕电磁波吸收材料研究,从实验思路设计、分析实验结论及文章撰写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让大家对科学问题的凝练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此外,吴教授以自身学习背景为例,深刻阐述了在研究过程中怎么做到学科交叉融合。

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踊跃发言提问,针对材料类相关学科问和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此次报告会对大家提升科学研究能力有一定的指导价值。

主讲人介绍:

吴宏景,副教授,博导,主要从事电磁波吸收(隐身)材料等方面的研究。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面上项目,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青年项目等。以第一/通讯作者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Advanced Science, Advanced Optical Materials, 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 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Carbon, 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 & Technology,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C, Composites Part A/B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40多篇,其中33篇ESI高被引论文,5篇ESI热点文章,学术论文被引用6490次,单篇最高被引368次,H因子= 47。获得中国物理学会2021年度“最有影响论文奖”一等奖及IOP出版社2020年“中国高被引文章奖”。入选西北工业大学翱翔新星人才培育项目,世界排名前2%科学家,英国皇家化学会期刊“Top1%高被引中国作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