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举行金相大赛赛前动员

为激励同学们更好的进行金相大赛赛前训练,2022年5月6日星期五晚,材料工程学院王栓强,李兆,杨超群三位老师于四号实验楼4203实验室举行了金相技能大赛赛前动员活动。

首先,李兆老师对同学们的辛苦训练表示慰问,然后介绍了今年的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的基本情况,今年省赛将于6月份在陕西理工大学举行,国赛将于10月份在郑州大学举行,希望同学们能抓紧时间好好训练,材料测试研究中心将做好比赛训练过程中的物资保障。

接着,王栓强老师介绍了金相大赛的地位以及近几年的发展,经过十年的发展现在已经成为了材料领域一个很有影响力的比赛,提醒同学们要抓住机会提升自己。学院已经备足了金相训练所用的物资,并且有去年参加过国赛的李安玉同学带领同学们练习,希望同学们可以专心训练,在省赛和国赛中更上一层楼,拿到好成绩。

最后杨超群老师提到这个比赛是一次很好的锻炼自己的机会,老师们都给予了很多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可以认真训练,如果有问题及时提出,最后鼓励同学们要坚持不懈。

老师们的到来极大的促进了同学们的训练热情。赛前动员结束后,王栓强老师对现场正在进行练习的同学们逐一指导,指出金相试样磨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