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

根据我校《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及《材料工程学院2021-2022-2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要求,5月4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在4209会议室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于方丽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2

与会教师踊跃发言,围绕教学工作提出了以下建议与意见:一、受疫情影响,本学期线上授课时间较长,教学效果大打折扣,任课教师要加强后期答疑辅导与学生心理疏导;二、通过学院督导对毕设资料的检查发现,毕设格式存在问题较多,学生对毕设的重视不够,需认真整改;三、由于毕业设计的开展,实验室管理困难大,务必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严格遵守实验室预约要求,认真履行化学试剂出入库制度;四、受疫情反复影响,本学期末的生产实习应做好两手准备,提前与企业联系沟通;五、错峰上下课政策的执行,导致部分学生中午无法休息,下午上课效果差。

3

谢辉做总结发言。首先,安全无小事,在实验开展过程中,要始终把学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实验进行过程中指导教师务必在场;其次,要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关注学生毕业信息梳理。最后,专任教师要全身心投入教学、科研工作中去,积极申报各类奖项,完成各项目标责任考核要求,提升个人科研教学能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