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分会组织“庆三八”茶话会活动

喜迎女同胞们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丰富我院女教师精神文化生活,3月4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分会组织全体女教师前往隐居·柘里,举行“庆三八”茶话会活动。

活动开始,王琛、曹静等几位教师,将面粉、奶油、烤箱等烘焙原料及工具已经布置好,大家和马老师一起进入了精心制作蛋糕的过程。大家一起动手从蛋糕胚子的制作、打发奶油,到水果的选配与装饰,以及最后的裱花,无不展现了女教师的心灵手巧,更是凝聚了大家对生活的美好追求和将鸡蛋无限热爱。其间,鸡蛋打法忘记放糖,面粉忘记过筛,奶油打发过度,粉背吹飞,字母乱了,大家笑声不断,不时联系起材料专业的各种实验操作流程,真是实时不忘专业,材女佳人家里家外一把手!

做好我们自己动手做的蛋糕,大家在女神节一起许愿吃蛋糕,美好的场景下,大家品茶、品尝工会为大家准备的各类零食小吃。从家长里短、育儿经验,畅谈到国家大事、国际形势、当前疫情,最后就如何提高线上教学效果展开热烈讨论,气氛温馨热闹。利用间隙,还去露天的美景处拍照,留下美好的瞬间。

大家纷纷表示,以这种形式迎接节日的到来,让大家暂时从繁忙的工作中走出来,开开心心的放松一下,既舒缓心情,又增进彼此的了解和交流,更让所有人感受到集体的关怀和温暖,决心以更充沛的精力和高昂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

1.jpg

                                                                (文、图/材料工程学院 王熙 马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