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新教师培训活动

2015年7月14日至2015年7月15日,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安排了新教师的岗前培训。培训期间,首先,新教师学习了《西安航空学院教师工作规范》、《西安航空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办法》和《教学工作奖励暂行办法》等教学文件,通过集中学习使新教师对教师行为规范有了正确的认识;随后,选取材料专业主干课程《材料科学基础》中的部分章节,对新教师的说课、备课和授课环节进行一对一辅导和指导。最后,材料工程学院安排了新教师假期自学的相关内容。

岗前培训由谢辉院长主持,丁旭副院长、孟广慧、曹静等6名指导教师全程参加。整个培训过程,新、老教师讨论学习氛围浓厚。指导教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从工作态度、教学方式、如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提高学生能力等方面对新教师说课、备课和授课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具体意见。新教师表示两天的集中培训安排紧凑,整个培训过程受益匪浅,并希望学院继续提供这样的机会来帮助新教师迅速过好教学关。

(文/材料工程学院 杨常清 图/ 马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