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工作 > 正文

复材教工党支部召开“回顾百年峥嵘 强化思政目标 培养创新意识”主题会议

2021年9月30日上午9点,复材教工党支部在4号教学楼党员之家4208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1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邓璐老师主持。会议上系统学习了党史知识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通过对党史和讲话精神的学习,全体党员对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深刻的认识,更加清楚地了解了在新时代下党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和任务,明确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制定了自己的未来发展目标,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

会议开始,由党支部书记邓璐老师讲话,介绍了本次党支部会议的主要内容和学习目标。邓璐老师系统地介绍了党的历史和党的发展历程,使得全体党员对党的成立和发展目标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更加清楚地明确了自己的具体使命和任务。随后,在邓老师的带领下,全体教职工逐一阅读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入学习讲话的详细内容。

随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永锋老师发言,分析了当前局势下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指出了意识形态对于党员发展的重要性,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和相关讲话,并将其应用到自己的课堂中,加强课堂思政。在会议中,王书记指出当下普遍反映出的教职工党史知识不够丰富,课堂不够生动形象等问题。明确提出课堂思政重点体现在两个方面:第一是要讲爱国。要宣传和弘扬党和国家的相关政策。第二是要讲好党的故事,同时提升学生在专业上的创新能力。听到书记的发言,各位教职工也积极地参与到讨论中,积极探讨思维意识对人类发展的重要性和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

本次会议在党支部书记邓璐老师的总结中结束。此次党支部会议充分激发了教职工对思维意识和党史学习的积极讨论,对教职工个人素质的提升和学生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的意义。(文/图王彩薇/邓新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