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工作 > 正文

复材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交流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重视历史、学习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可以给党员、干部带来很多了解昨天、把握今天、开创明天的智慧。为此,3月25日中午,复材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交流活动,就“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历史?”、“从党的历史中学习什么?”、“怎样学习党的历史”、“中国共产党发展的三个阶段”这四个方面展开学习交流。

党支部书记程娅伊首先给大家介绍了学习党史的意义,指出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我们要通过党史学习党的理论探索史、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史、党的不懈奋斗史、党的自身建设史、党的政治锻造史。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和采取科学的学习方法至关重要。随后党支部书记就党史发展的三个阶段给大家做了简单的介绍。

最后,各位党员积极交流了中国共产党发展过程中的一些重要历史事件,都表示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最为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能够帮助党员同志、人民群众启迪思想、增长智慧。

(文/图 程娅伊 张海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