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双创”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双创” >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2023级学生初级党课培训

为了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加强我院党员队伍的建设。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高均立,团总支书记张立家,2021级辅导员史倩茹,2023级辅导员晋瀑颜在四号实验楼对大一同学开展了初级党课培训。

党总支副书记高均立在此次初级党课培训中指出正确的入党动机应该是对社会主义祖国和人民充满热爱,信仰和坚持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坚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愿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服务祖国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积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思想政治理论,不断从思想上丰富提高自己,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的信念。

团总支书记张立家在此次初级党课培训中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进。

2021级辅导员史倩茹在关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的党课中指出:认识和理解党的性质,核心在于党的先进性;把握党的核心思想,关键在于与时俱进;坚持和实现党的宗旨,本质在于执政为民等主要问题。

2023级辅导员晋瀑颜在此次初级党课培训中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指出了共产党员的条件及入党的程序及要求,希望同学们深入了解入党程序,积极进取,明确人生方向。

百年大党,薪火相传。复兴大业已进入关键里程,当代青年在民族复兴的接力跑中,是冲线的那一棒,使命光荣,责无旁贷。我院将以丰富多样的主题教育工作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实效,以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青年斗志、明确方向,团结起来,振兴中华!是我们们发自肺腑响彻天宇的时代强音。我院党支部未来将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全院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开拓进取中践行初心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步履不停,永远奋斗!

此次培训进一步端正了同学们的入党动机,真正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文、图/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