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双创”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双创” > 正文

我院接受省委教育工委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评估验收

4月12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双创”工作验收组组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健等一行四人,对我院省级第二批党建“双创”标杆院系建设情况进行评估验收。校党委书记王建斌,副校长宋文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创建单位党总支书记及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验收会。

首先,王建斌书记对验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办学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建设情况、近年来党建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介绍。宋文学副校长就学校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具体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会上,陕西省第二批党建“双创”标杆院系负责人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永锋对标“五个到位”,从创建情况、工作成效、示范引领作用发挥、下一步打算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播放观看了《中共西安航空学院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党建双创工作纪实》微视频。随后,评估验收组查阅了相关建设资料,与部分党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张健在点评讲话中指出,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考察,感受到学校党委对党建“双创”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能够按照“五个到位”认真落实党建“双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也强调,创建单位要加强思考,一是真正弄明白为什么要做党建“双创”工作;二是如何加强党建“双创”工作与学院各项工作的融合;三是通过党建“双创”工作,怎么起到带动作用;四是如何建立自己的特色与品牌;五是如何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中的短板与弱项。

王建斌书记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学校党委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当前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二是聚焦经验总结,注重示范引领作用;三是着眼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先进模范作用。他指出,学校党委将认真落实评估验收组的意见和建议,完善各项措施,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各项中心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专家组实地考察了我院党员之家建设情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