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双创”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双创” > 正文

优秀共产党员事迹介绍——王栓强

材料工程学院教师党员王栓强同志,团结同事,尊重领导,积极上进,吃苦在前,肯干事,能干事,长期扎根教学一线,在教书育人、教育研究和科学研究方面成绩显著,多次荣获校级优秀教师、教学质量优秀、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教育教学改革成果获得国家级、省级、校级奖励多次。作为应用型本科院校一线教师,他能想方设法提高学生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应用水平,积极进行教学研究,探究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以及教学方法。他以身作则,在学生培养、教育研究、科研工作等方面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一、严格要求,不断超越自己

该同志能严格遵守党章,遵纪守法,做到干净干事,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做好表率;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校党委保持一致,严格执行党组织决定,自觉服从党组织安排,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按期交纳党费,用党章党规规范自己的行为。该同志不仅自己信念坚定,还通过谈心交流、实际行动等方式向身边的同事传递核心价值观,带领大家听党指挥跟党走。

在教育教学中,为了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业务素养,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适应新形势下的教育工作要求,他积极参加各种政治学习和政治活动,积极参加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向先进教育工作者学习,并认真写心得体会。工作期间,既教书又育人,经常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教育学生做人要自立自强,诚实守信,为人正直;在学习上要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在生活上要勤劳节俭,乐观向上,要有社会责任和社会担当。经常教育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集体,做一个社会主义合格的接班人。

二、理/实并重,培养学生能力

积极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组织并辅导学生参加多种学科竞赛,获得国家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12项;获得优秀组织奖4次、优秀指导教师5次。该同志不但主动组织、协调学生参加比赛,而且身先士卒,利用课余时间精心为报名参赛的学生开展理论培训、实践训练,组织校内比赛等。

该同志重视学生创新应用能力培养。除了在课堂教学中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重视学生创新思维、知识应用等能力的培养外,积极辅导学生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和互联网+项目。已经结题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2项,省级项目2项,校级项目2项,互联网+项目获得陕西赛区银奖3次。在对学生辅导过程中,他坚持手把手教学生文献查阅、确定实验方案、准备实验材料、开展实验活动、分析实验数据,引导学生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思考问题,这较好地锻炼了学生科学研究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

三、常态学习,提高自身水平

他始终认为教育者要先受教育,才能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利用假期,他参加了专业课程网络学习、人才培养和课程教学现场学习、微课(慕课)培训等多种活动,作为一名有多年企业工作经历的教师,王老师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到浩森精铸、西飞铝业、三角航空、西安瑞森等企业实习锻炼。通过这些学习锻炼,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和素质。在加强个人实践教学能力学习的同事,他能 该同志能与时俱进,改进教学方法和理念,主持或参与了多项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并能在日常教学中应用。完成教育研究项目2项、教改项目1项,获省级教学质量奖二等奖1项。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他始终认为教师的德行比知识的渊博更为重要,教学是高校教师的初衷和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教育培养的任务。作为一线教师,务必尽职尽责为党、为国家培养有用人才。

四、兢兢业业,认真履行职责

作为骨干教师,该同志积极配合、协助教研室开展教育教学相关活动;作为学院督导组成员,认真完成各项业务;作为青年教师的指导老师,在教学方法、职业规划、学生培养等方面给予青年教师切合实际的指导。

教学之余,积极投身科研工作,主持或参与各级科研项目12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2项,申报发明专利3项,发表论文近30篇,主编(参编)教材2部,所参与的项目在2018年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银奖。

王栓强老师能始终如一地坚定信仰信念信心,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发扬优良作风,做好了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他扎根一线教学,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兢兢业业工作、踏踏实实做人,始终坚守教师岗位,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