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双创”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双创” > 正文

优秀共产党员事迹介绍——李兆

李兆同志于2021年7月被评选为校级优秀共产党员。该同志于2015年7月入职西安航空学院材料工程学院,主要从事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教学与科研工作。自参加工作以来,李兆始终坚持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和教学业务能力,扎扎实实的工作,做学生满意的教师。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兢兢业业,使教育教学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2017年10月,为了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做好迎评促建,材料工程学院把李兆同志安排在实验中心任中心主任一职,2020年3月,为了满足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发展的需要,又担任该专业的专业负责人,李兆同志在各项工作中都积极配合学院领导,认真做好学校下达的每一项任务,负责的材料实验研究中心连续两届被评为优秀实验室,李兆同志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及学院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该同志个人工作实绩如下:

一、立德树人,做好本职教学工作

教学是作为一名教师最本职的工作,李兆同志积极承担学院安排的教学工作,近三年来承担了无机及分析化学、普通化学A、材料合成与制备等课程,年均课时量280课时,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关心学院发展,关心学生成长,得到了领导、同事及学生的好评,2018、2019、2020连续三年获得教学质量优秀奖,同时在学校教学竞赛中获得二等奖,被评为“西安航空学院优秀教师”、“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两次为学校青年教师做教学经验分享,作为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李兆同志还积极带领教研室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同时参与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

二、勇挑重担,完成实验室搬迁任务

为了做好迎评促建工作,响应学校号召,2020年3月材料工程学院需要整体搬迁至4号实验楼。为加快实验室搬迁进程,有效顺利完成搬迁任务,作为实验中心主任,李兆同志勇挑搬迁重担,时刻意识到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李兆同志积极带领实验室全体人员,在和搬家公司对接后,李兆及实验室全体老师就搬迁流程、实验室搬迁顺序、仪器编号与安放等具体事宜进行反复研究确认,及时完成前期准备工作。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相关设备厂家工程师不能现场指导搬迁,为了加快搬运进度,李兆同志多次通过电话及视频和工程师进行沟通交流,疫情没有阻挡住实验中心干劲,在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新冠肺炎防控的同时,又保质保量的完成了材料实验研究中心的整体搬迁任务。

三、一丝不苟,尽心整理评估资料

评估资料是本科教学评估工作最有效的支撑材料,作为材料实验研究中心主任,李兆同志负责材料工程学院实践教学资料的整理及归档工作,他深刻理解最关键二十字方针:“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也深刻体会到了评估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李兆同志在评建资料的整理过程中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材料实验研究中心的实践资料的整理得到了学校教务处的好评,2020年7月,在正式评估即将到来之时,教务处组织全校实践教学人员到材料实验研究中心参观学习。

四、尽心尽责,获批CNAS资质

2018年3月,为了更好的夯实本科教学评估工作,材料工程学院启动实验室认证工作的申报,作为材料测试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兆同志积极投身CNAS申报,从2018年9月15日开始一年期的体系试运行,到各项申报资料的整理,再到2019年12月20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组织评审专家组对材料测试中心进行了现场评审,李兆同志都尽心尽责,带领实验中心全体教师做好每一个细节,最后经过评审专家组跟踪评审并向CNAS推荐认可,我校材料测试中心顺利通过最终评估,正式取得CNAS实验室认可证书。2021年6月20日,在李兆的带领下,材料测试中心又顺利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的监督评审,为今后更好地履行产品测试任务及社会服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总之,李兆同志在基层工作岗位上以身作则,坚持办事实、求实效,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深受学生和同事的爱戴和信赖,为材料工程学院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始终坚持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能高水平的完成各项任务,积极履行党员的义务,起到了先锋模范的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