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双创”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双创” >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举办“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专题党课

6月10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为了贯彻党史学习活动,特别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晋云讲授专题党课——“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会议由总支书记王永锋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刘书记用丰富详实的史料、生动的事例,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辉煌历程。内容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让党员系统学习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史,把握了党史的基本脉络,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进程。刘书记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深刻的党课,让大家深受启发,获益匪浅。随后,刘书记和大家分享了她在课堂思政方面的研究成果,并针对专业课老师如何做好课堂思政给予了诸多建议,并与在座老师深入交流。

会后,王永锋书记表示,此次专题党课使大家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感悟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努力使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对照现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而奋斗。

(文/孙乐、图/李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