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双创”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双创” >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23日,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永锋带队,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扶眉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致敬革命先烈、学史增信力行”的学党史研学主题活动,以缅怀革命先烈的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扶眉战役纪念馆是为纪念在全国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上最大的一次战役——扶眉战役而壮烈牺牲的3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而修建的,是重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馆里庄严肃穆、典雅大方,采用彩色喷绘布展,图文并茂,还珍藏着大批珍贵资料、历史文物、烈士遗物数百件和部分领导人、参战将军的题词,使党员们再次目睹扶眉战役雄伟壮观的场面,领略革命烈士的壮丽人生和英雄气概。讲解员对扶眉战役历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党员们一边认真听着讲解,一边仔细瞻仰革命先辈的战斗过往。在纪念馆广场,大家先后参观了战役群雕、革命烈士纪念碑等,“扶眉战役烈士永垂不朽”十个鎏金大字时刻提醒党员“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在战斗中,用他们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党员们在参观结束后深情地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的爱国歌曲,通过歌声表达对先烈们的崇高敬意和发自肺腑的爱国之心。

此次党史学习活动,加深了党员对党史的了解,增强了大家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忠诚担当、敬业奉献的工作热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