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公开 > 正文

关于在全校开展第四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

  • 下载免费小巧的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

  • 下载免费的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

  • 下载此PDF 文件

中共西安航空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文件

西航党纪字(2021)5号

关于在全校开展第四个“纪律教育学习

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落实中省纪委五次全会安排部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根据《西安航空学院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结合省纪委在全省开展第四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安排,决定在全校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以“学党史、明党规、守党纪、跟党走”为主题,深入开展党性宗旨教育、党规党纪教育、纪律警示教育和感恩奋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意识,增强纪法敬畏,严守纪律规矩,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新担当,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二、参加对象

全体党员、干部及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

三、活动时间

2021年6月

四、活动内容

以党性宗旨教育、党规党纪教育、纪律警示教育、感恩奋进教育为主线,参照《西安航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指导意见》,以“四个一”活动为主要内容,深入开展纪律教育。

(一)安排一次“学党史”纪律教育专题党课。由纪委主要负责人或邀请专家学者紧扣纪律教育主题,以党史、党的纪律建设历史、党的反腐败斗争历史等为内容,讲一次专题党课,引导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增强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

(二)进行一次“明党规”党史党规党纪学习测试。由各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对党史党规党纪进行一次系统学习和在线知识测试,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维护和执行党章党规党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知识测试进入“陕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全省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党史党规党纪知识测试”栏目进行测试。每人有两次正式答题机会,答题时间截止6月30日(二维码见文末)。

(三)安排一次“守党纪”警示教育活动。纪委以《陕西省党员干部警示教育资料》、《家风不正家难安》警示教育片等资料视频,严格按照规定范围开展警示教育。采取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旁听职务犯罪庭审、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达到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正风肃纪的效果。

(四)组织一次“跟党走”感恩奋进活动。各党组织要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开展“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书法美术作品展、摄影展,“诵读红色家书传承优良家风”红色家书云上诵读等活动时,也可通过参观建党百年成就展览、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观看献礼建党百年专题片、专题节目、影片、电视剧,举办座谈会等形式,过好一次组织生活,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感怀党的伟大恩情,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跟党走,感恩奋进担使命,以更加奋发有为、努力拼搏的姿态,自觉投身现代化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五、工作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重要意义,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好本次宣传教育活动。

二要统筹兼顾,精心组织。本次活动内容丰富、涉及面广,各单位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把开展宣传月活动与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结合起来,与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统筹兼顾、整体推进、互相促进。积极探索教育学习活动的新途径、新形式、新载体,增强教育的说服力、感染力、影响力。

三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发挥各类宣传媒介的作用,加强宣传报道,为扎实有效开展纪律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四要活动结束后,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及时将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包括活动方案、总结、报道、照片等相关资料)报校纪委综合室。

中共西安航空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 年6 月1日

抄送:党委委员

西安航空学院纪委综合室 2021年6月1日印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