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团训活动

为了加强材料工程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实好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相关要求,更好地提升我院大学生人际交往的能力与技巧,培育大学生感恩之心,10月25日,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兼职老师来东,在阎科楼2楼心理健康团训活动室,为我院各班心理委员进行了一次关于感恩和人际交往方面的团训活动。

第一项活动,来东老师带领全体心理委员一起宣读“珍爱生命,绽放阳光”宣誓词。宣誓完毕,来东老师提问,哪一句宣誓词最能够触动你的内心,触动的原因是什么,让大家讲一讲背后的故事。同学们积极分享,普遍提到了感戴父母养育与追逐心中梦想的故事。

第二项活动,来东老师为全体心理委员进行了人际交往方面的训练,分别介绍了超理智人格、讨好型人格、愤怒型人格和平等尊重型人格的特点。接下来,所有心理委员两两分组,分别用肢体语言展现四种人格特点,并分享了自己对四种人格的感受。

第三项活动,来东老师组织全体心理委员进行抢椅子游戏,通过游戏使各位同学分享,当你“落单”时及当你看到有人“落单”时的感受。游戏完毕,来东老师号召大家要主动关心他人,对需要帮助的同学要及时施以援手。

此次团训活动以其丰富的内容,互动式,参与式的教育方式,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来东老师同我们讲述了心理方面的知识,并使我们用生动的肢体语言来感受其中的奥妙。同学们表现积极活跃也一改往日的羞涩,分享了自己内心的真实感受。这次活动使各位同学进一步了解了心理健康的意义,帮助自己及其他学生更好的调试心态,也使心理健康活动更好地成为了引导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有效平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