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光盘行动,拒绝浪费"

材料工程学院9月16日在学生餐厅和阎科楼大二自习室举行了“光盘行动,拒绝浪费”活动,活动由心理驿站组织,随机选取部分学生和餐厅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此次活动的举办有利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的节约精神,进一步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大学生的勤俭节约意识。

活动一:在二号学生餐厅对用餐同学和餐厅阿姨进行随机采访,让他们谈谈对“光盘行动”的感受。

同学们回答:感觉活动开启之后身边同学们的浪费明显减少了,而且每个人都在尽自己的努力做到节约不浪费。

餐厅阿姨谈及“光盘行动”时,激动的说道:“这个活动真的非常好,非常有意义,她是国家从贫穷到温饱的经历者,见证了国家是如何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她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所以看到同学们不再浪费我是打心眼里的高兴!”

QQ图片20200920162742

活动二:9月17日晚,组织大二各班以班级为单位召开“光盘行动”主题班会。班会上让同学们观看我们身边的“盛宴”的图片以及为同学们讲解为什么要光盘、如何光盘。会后同学们依次分享了自己对光盘行动的感受以及自己今后该如何用行动来实践光盘行动的心得体会。

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更应该将这份勤俭节约美德传扬下去,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会更深刻的理解光盘行动,之后一定会做的更好,使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继续传扬下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