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悦交往”心理健康活动

一、活动时间:2018年3月16日

二、活动背景:大学生活中少不了和同学建立友谊。据心理学家分析,大多数才踏入大学的学生,都会经过一个心理调适的过程。在不知不觉之间,我们会逐渐的融入到大学的生活当中,充分的享受快乐和充足的时光。

三、活动目的:为同学们积极营造有利于大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校园氛围,学会互帮互助,共同学习发展,来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四、活动内容:进行横幅宣传,以及在学校橱窗及宿舍区张贴有关本次心理主题的海报的展示,同时宣传本次心理活动,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其中,实践于生活当中。同时进行广播宣传,播放了《携手同行》、《生如夏花》等歌曲。并组织学生将自己内心的烦恼和不开心,难以言说的事在我们的微信平台发布,或者以书信的方式邮寄给我们(匿名),并组织学生共同解决其他人的问题。

五、活动效果:创造了一个“友谊与你同在”的和谐美好校园生活,并且让同学们学会珍惜,减少不和谐因素。为学生以后学习甚至工作提供了精神上的帮助,更能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学习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为人也会更加开朗自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