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召开2019级学生考研指导会

为增强材料工程学院学生的学习动力,加强学风建设,帮助同学们认清就业形势,调动学生考研积极性。2021年3月17日晚19:00,材料工程学院于阶梯一报告厅召开2019级学生考研指导会,本次会议由校外何欢老师主讲,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来东老师主持。

来东老师首先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形势,指出由于疫情的影响,优秀学生出国留学受阻,国内考研竞争不断加剧,并建议同学们认清自我、端正心态,选择适合自己的报考院校与专业;争分夺秒,即刻出发,踏踏实实走好通往诗和远方的每一步。

随后,何欢老师向同学们进行了考研辅导,从考研现状、考研与就业、考研的基本知识及针对性复习五大模块对参加会议的考研学生进行了指导,并针对当前形势分析了读研的意义及研究生的就业前景。

何老师通过举例和分析历届录取分数线,鼓励大家明确目标,努力学习,让同学们认清当前的考研趋势。并就如何择校、如何选专业,如何准备研究生各阶级考试、如何安排学习时间等提出了很多良好的建议。何老师向学生传授自己的宝贵经验,希望同学们能够刻苦认真,打下扎实的基础,多阅读专业书籍,为自己的未来努力打拼。

考研指导会议的举办,在一定程度上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使他们在掌握一些考研技巧的同时,也坚定了他们的考研信心,让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这一巨大挑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