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就业专题讲座

5月20日下午14:00,由招生就业处主办、材料工程学院承办的《大学生就业专题讲座——面试有道》在阶梯三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特邀四川链家总部人力资源中心HRM及集团特级讲师任倩作为主讲嘉宾,材料工程学院全体大三学生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就业辅导员来东主持。

首先任倩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材料专业学生毕业后的就业方向,着重从性格、地理位置方面对岗位选择进行了讲解。特别强调了性格对于就业选择的重要性,让每位学生充分的了解自己的性格,为同学们的就业提供了方向。其次,老师提到了简历制作的方法及自我介绍的重要性,对于简历的制作一定要切合实际,包含基本信息和突出自己特点的信息。自我介绍,一定要简洁明了,明确目的,突出特点。中途,两位同学上台尝试了企业面试的自我介绍,任老师对此次介绍做了简单的点评。最后,毕业生一定要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在踏上工作岗位之后,需要怀着虚心的学习态度,对待工作要踏实肯干、执着追求。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目前的就业形势和动态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同学们的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提供了有力指导,同时为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文、图/来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