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成功举行“2018届考研表彰暨2019届考研动员大会”

5月2日下午16:00,我院于阎良校区阶梯一报告厅成功举行了“材料工程学院2018届考研表彰暨2019届考研动员大会”。本次大会由我院学生管理科科长张赛主持,我校学生处处长李波、教务处副处长杨少斌,我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谢辉、党总支副书记王永锋出席了本次大会。

DSC_2900

大会第一项:由我院院长谢辉介绍我院今年考研情况。我院2018届毕业生共计187人,65人报考硕士研究生,33人通过国家分数线,录取32人,录取率为17.11%;2017届毕业生共181人,49人报考,26人上线,15人录取,录取率为8.29%;2018届较2017届录取率增长8.82%,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谢院长首先对考研录取学生表示祝贺,接着他就2018届与2017届考研情况从专业分布,男女比例,班级分布等方面进行了横向与纵向分析,他肯定了同学们的努力与老师们的付出,希望往后的每一届材料人共同努力,再创佳绩!

DSC_2914

大会第二项:由与会领导向2018届考研成功同学颁发礼品。

IMG_20180502_161825

大会第三项:由受表彰学生代表朱昊发言。他提到考研心态非常重要,随时都应该保持一颗积极乐观的心。也强调了坚持的重要性,告诫到场考研同学要时刻提醒自己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大会第四项:由2017届考研成功的学生代表陈阿敏发言。她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一年以来的研究生感触以及当时的考研历程与经验,并对2019届考研学弟学妹们表示祝愿。

大会第五项: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永锋作2019届考研动员讲话。王书记从材料专业的就业前景、考研还是就业、考研难不难、如何考研四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在场学生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他语重心长的嘱咐大家:不论考研还是找工作,实力最重要,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是第一要务,希望同学们多下功夫,不负青春。

DSC_3063

大会第六项:由我校学生处处长李波作重要讲话。李处长首先对考研成功同学表示祝贺,接着他就如何抓好考研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和希望:一是对已经考研成功的同学,希望他们站在新的起点上继续秉持和弘扬“德能日新、刚健有为”的校训与“航空报国、立德树人、激情进取、志在超越”的学校精神;二是希望今年励志考研的同学要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制定科学的计划,树立合理的目标;三是希望我院强化考研工作体系建设,带动学校考研学风建设,继续发挥考研带头作用。

DSC_3094

本次大会为准备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同时也营造了良好的考研学习氛围,增强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

文/史倩茹

图/周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