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双创竞赛 > 正文

我校学生在“徕卡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徕卡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于8月30日上午在西安宾馆落下帷幕,我校材料工程学院院长谢辉教授参加闭幕式。经过3天激烈竞争,我校代表队以总分478分的成绩荣获团体二等奖,其中刘双龙获得一等奖,张祺铭获二等奖,连飞龙获三等奖。我校材料工程学院组织的志愿者团队荣获“最佳志愿者团队”称号。

“徕卡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全国材料类专业的盛会,来自全国1000多名师生齐聚西安,参加金相技能比赛、实验教学研讨会、实验设备展览会。学生们在紧张激烈的竞赛中提高了金相制备、观察能力和水平,增强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机会,也收获了友谊。教师们通过研讨交流会,了解了材料类实验课程、实验内容、实验室建设的新动向,为今后的实践类课程建设积累了经验。

材料工程学院选派的三名参赛选手临场镇静、细致严谨,正常发挥了应有的水平,以团体二等奖的优异成绩首次为我校赢得该项赛事的团体奖项。在材料工程学院老师的精心组织协调下,我校志愿者们不畏酷暑、不辞辛劳,热情大方,细心周到的服务受到与会师生的普遍好评,最终荣获“最佳志愿者团队”称号。

从参赛选手到带队老师,从志愿者到组织教师,从赛前筹备到比赛过程,从组织策划到完美闭幕,这一系列活动充分展现了我校领导和师生们勇于向前、敢于担当,追赶超越、奋发前进的精神风貌。

(图、文/王栓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