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双创竞赛 > 正文

我院举办《商业计划书》撰写技巧交流会

为了积极响应学校“筑梦蓝天”创新创业活动月的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学生对于商业计划书的了解以及相关的撰写规范。材料工程学院于4月28日在四号实验楼4303教室举行由王栓强老师主讲的《商业计划书》撰写技巧交流会。

会议开始,王老师首先由大学生创业的重要环节引入创业计划书重要性这一主题,强调一份简单、直接、逻辑清晰的商业计划书对于创业者和投资人的重要性。接着王老师从创业计划书的内容,创业计划书的注意事项以及创业计划书PPT三大方面着重介绍有关创业计划书的具体书写事宜。王老师根据创业计划书的项目背景、产品技术或服务、市场分析、营销策略、项目管理(项目战略、管理团队、人力资源、生产组织、采购供应等)、投资分析、财务分析、风险分析及规避措施等几方面内容给予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之后重点补充了创业计划书注意的事项,以及PPT书写的相关规范。最后,王老师表达了对于同学们未来的美好祝愿!

通过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创业的相关流程、创业计划书的具体内容,以及在创业过程中创业计划书对于创业者的重要意义。使得同学们学会了怎样去书写一份使得投资人眼前一亮的优秀计划书,深刻认识到了学习创业知识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在未来的不断学习中可以大胆的去实践自己的创业能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