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双创竞赛 >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2017-2020年度学生参加大学生学科竞赛获奖情况

学科竞赛是在紧密结合课堂教学的基础上,以竞赛的方法,激发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提高自身的实践和创新能力,以培养大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创新意识的活动。材料工程学院充分发挥学科竞赛在创新人才培养工作中的引领作用,积极探索与努力构建学科竞赛科学、规范、长效的工作机制,努力打造系列学科竞赛品牌项目。

自材料工程学院成立以来,我院学科竞赛取得了较大发展,2017-2020年度,我院学生获得国家级奖项60项,省级奖项51项。近年来,学科竞赛项目和参赛学生越来越多,参与面越来越广,获奖数量和质量显著提高,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竞赛选手和经验丰富的优秀指导教师,形成了一批基础较好、在全国和省内有一定优势的特色竞赛项目,譬如,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国大学生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失效分析大赛、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等重要赛事都形成了材料工程学院的品牌和比较优势。这些成绩的取得,大大扩大了我院学生学科竞赛的参与面及我校学生学科竞赛的影响。

附件【(2)2017-2020年度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获奖情况汇总.xlsx】已下载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