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双创竞赛 > 正文

我校学生首次参加“全国失效分析大赛”并获一、二等奖

11月3日至4日,由中国体视学会金相与显微分析分会主办,河南理工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失效分析大奖赛”(学生组)在河南焦作举行。此次大赛共遴选来自复旦大学、东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26所高校的59支参赛团队进入复赛,我校材料工程学院派队参加并入围。

两天中,各参赛选手激烈角逐、带队教师悉心指导。最终,我校荣获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2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失效分析是一项运用材料科学、理论力学、机械设计、系统工程、概率统计等多领域知识的综合性学科,通过分析失效构件、追溯失效原因,有助于延长材料使用寿命、开拓常规材料用途以及开发新材料,发现新的科学问题。

通过比赛中与其他高校学生交流和比拼,开阔了学生综合运用材料学相关理论和工程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图、文/材料工程学院鲁媛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