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全院团支部开展“珍惜粮食,厉行节约”线上专题学习团日活动

2020年8月29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了"珍惜粮食,厉行节约”线上专题学习团日活动,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倡议书等进行专题学习活动,确保总书记指示和精神入脑入心。各团支部书记出席会议。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对于餐饮浪费现象,他用了八个字作评价:“触目惊心、令人痛心!”他还引用了古诗“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表达痛心之情。习近平总书记谈到,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对于粮食安全问题和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社会风尚,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院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指示精神,采取出台相关文件、开展“光盘行动”等措施,大力整治浪费之风,“舌尖上的浪费”现象有所改观,特别是学生反映强烈的公款餐饮浪费行为得到有效遏制。针对仍然存在的餐饮浪费现象,习近平总书记亦开出标本兼治的“药方”: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与会代表表示,将全力配合工作,加大教育引导和管理力度,培养学生养成勤俭节约良好美德。

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IMG_256IMG_25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