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我院团总支学生会举办“共沐书香”读书笔记分享活动

五四不仅仅是一场运动,更是一个时代,是一种精神。“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陈寅恪先生的这两句话,是我们作为青年学子读书、求知的最好体现。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使同学们一起回顾历史,学习“五四”精神:即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我院响应学校号召,承办了“共沐书香”读书笔记分享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读书”为依托,旨在以红色经典、科技文献、文化典籍等相关的读书笔记分享,使同学们得到熏陶与感染,培养良好的读书兴趣与习惯,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活动初期我院团学会学习部做出活动策划,积极展开此次活动,与新媒体部联合进行线上宣传,得到了各院同学的积极响应和参与。此次活动的开展,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读书热情,营造了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了积极的求学风尚,使同学们意识到五四运动开创的新时代,是一个属于知识分子的时代。

在读书笔记分享活动中,同学们了解到一群勇士,他们追求个性解放、追求人身自由,敢于挑战权威;他们关注社会现实,怀有雄心壮志,勇于为理想而奋斗;他们向西方探寻真理,却没有失去中国士大夫数千年来为家国天下不惜舍生取义的精神风骨与血脉传承。

“鸟欲起飞先振翅,人欲上进先读书”,同学们,行动起来吧!让我们共同沐浴在书香世界,让书香润泽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灵!

附:优秀读书笔记展示:料工程学院

材科192团支部:厉鸿婳

e8a7e3b383b0267b8fe2b6ad6fcffe6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