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复材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会

历者过也,史者事也。开展“四史”教育是帮助青年学子“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的重要举措,是引导学子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的直接方式,更是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国家观、民族观的关键途径。按照学院“四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3月18日14:30,复材本科生党支部在阎良校区4号实验楼4308教室组织召开“四史”学习教育大会,本次学习大会由支部书记雒亚男老师主讲,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雒亚男老师从四个方面阐述了青年学子学习“四史”的需要:

一是“四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需要。当今的青年学子出生于和平年代,没有经过战争的洗礼,没有经过苦难生活的磨练,没有经过祖国由弱到强的奋斗岁月,缺少对于党和国家光辉历史的认知与理解。“四史”的学习教育可以让青年学子了解中国共产党在百年的不断实践与磨砺中成功带领中华民族与中国人民傲立于世界之林的伟大征程,可以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二是“四史”学习教育是培育家国情怀的需要。

通过“四史”的学习,可以让青年学子感受到家与国的来之不易,从而更加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通过“四史”的学习,可以让青年学子感受到家与国在一次次考验面前的坚定不移,从而更加深刻地了解到“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深切感受;通过“四史”的学习,可以让青年学子感受到家与国不断地壮大进步,从而更加坚定地把个人发展融入到祖国的发展。

三是“四史”学习教育是锤炼个人本领的需要。通过“四史”的学习与理解,青年学子可以更好地学习体会到共产党人的聪明智慧、果敢担当和意志品质。

雒亚男老师讲到爱国主义是扎根每个中国人内心深处最浓厚的情感,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精神财富,是所有华夏儿女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青年学子学习四史教育一定要在学思中内化,在实践中升华,要感受领悟着共产党人的卓越能力和优秀品质,可以更好地完成自我的提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