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干部“四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大会胜利召开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四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学生党员干部知党、爱党,信党、拥党的理想信念,坚定社会主义道路,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3月11号晚19:30,材料工程学院在4号实验楼4309教室召开“四史”学习教育启动大会,确立大会主题为“学党史 悟思想 做新时期爱国者、奋斗者”。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高均立老师亲自主讲,全院学生党员干部参会。

高均立副书记从学习“四史”的主要目标和重要意义开始阐释,重点强调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要善于总结历史经验,汲取历史营养,在祖国建设征程中要以推进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现实要求为遵循,在学习过程中要加强自身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并对学习规划作出部署提出严格要求。

高均立副书记从“四史”学什么、为何学、如何学切题展开讲述,从中国沦为半殖民半封建社会,早期共产党人开始探索救亡图存,为挽救民族危亡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恢复国民经济体系,确立社会主义制度;改革开放时期,围绕“建设社会主义和发展社会主义”重大问题,实行改革开放伟大战略;在新时代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带领人民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历史性消除绝对贫困,中国正移步于世界舞台的中央这一历史主线,深刻讲述我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所走过的百年辉煌。

高均立副书记特别强调,学习“四史”对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积极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科学掌握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四史”是党员、干部的“营养剂”、党的建设的“必修课”、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百科全书”。从历史中蕴含着强大的精神动力这一理论出发,要求全体学生党员踏实认真学、刻苦钻研学、反反复复学,学懂弄通, 汲取党发展壮大的历史营养,转换成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