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复材本科生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为加强学生党员队伍建设,规范学生党员发展流程,按期完成学生党员工作事宜。12月9日14:30,材料工程学院复材本科生党支部在阎良校区4号实验楼4303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讨论关于周富金等4名同志转正事宜,支部书记雒亚男老师、宣传委员刘创和复材支部所有党员参会,会议由宣传委员刘创主持。

按照会议议程,大会在悠扬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全体党员起立,重温入党初心.其次,申请转正的同志依次宣读自己的转正申请书,四位同学详细了汇报了预备期的学习生活表现和思想的认识。

培养人宣读教育考察情况及考察意见,介绍其这一年预备期中的思想,学习、生活上的表现.宣传委员刘创宣读党支部综合评议考察意见,并表明支部一致认为该四名同志政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符合转正要求的立场,支部书记雒老师宣读大会一致同意的表决结果,

最后,支部书记雒亚男老师做总结发言:一,加强学生党员培养的要求,要让真正优秀的学生进入党员队伍,就必须把好“入口关”,避免在没有认真考察的情况下,就想发展一个是一个。二,要严格执行入党流程、保证党员标准、时刻留心考察,才能既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又广泛吸纳新生力量。培养人要经常性地与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谈话沟通,主动引导他们提高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不断提高自我、发挥带头作用,确保学生党员的发展质量。三,在管理上,应规范学生党组织“三会一课”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让组织生活常态化、规范化。四,在学习上,要把党的思想理论、方针政策,及时传递到每个学生党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通过参观访问、党日活动、社会实践等各种形式,在增强学生党组织生机活力的同时,展现党员精神风貌、团结带动其他学生。五、雒老师要求全体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希望每一位学生党员都能立大志、做大事,激扬青春、不负使命,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