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开展纪念“九一八”主题团日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团员青年民族自尊心,激发其爱国热情,更深刻地认识和体会爱国主义的内涵,2020年9月18日晚,我院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了以“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各团支部学生齐唱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各团支部书记通过ppt为大家展示讲解九一八事变的历史故事,使同学们了解九一八事件的深沉意义。同学们一起回顾历史纪录片《九一八》,直观的感受并中华民族受到过的伤害和苦难。其中,材成191团支部讲述了赵一曼等人的英雄事迹,使同学们牢记祖国的历史创伤,激起更强烈的民族精神。

最后,我院同总支号召全体同学,铭记历史,赓续精神,薪火相传,用实际行动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并带领参会同学宣誓。

活动结束后,我院青年学生纷纷表示要汲取伟大抗战精神中蕴涵的丰富精神养料,居安思危,做新时代的奋进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