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材料科学专业实习实践

实习实践条件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自批准招生以来,非常重视实习基地建设,在和我校传统航空实习基地搞好关系的同时,不断开发新的满足材料成型专业的实习场地。目前共有实习场地11个,主要负责学生的生产实习、专业实习和毕业实习。

一、校内实验、实训条件

材料实验中心具有真空热压烧结炉、甩带+电弧+定向凝固一体炉、量测金相显微镜、扫描电子显微镜、动态疲劳试验机、电子万能试验机等仪器设备,以及金相观察实验室、大学生创新实验室等综合实验室,可承担材料组织形貌认知及观测实验、金相试样磨抛实验、材料的维氏硬度测定实验、材料力学性能测试、有色金属熔炼、有色金属压铸成型实验、焊接综合性创新实验等多门学科内实验,为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提供良好发展平台。

金相试样磨抛实验

二、校外实习基地

材料科学专业在和传统航空实习基地搞好关系的同时,不断开发新的高水平、多类型的校外实习场地。目前有西安金航新材料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西安瑞森金属复合材料有限公司;陕西斯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嘉业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中国一拖集团(洛阳);洛阳沃德福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等实习场地,主要负责学生的生产实习、专业实习和毕业实习。

洛阳沃德福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实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