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介绍 > 正文

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按照国际工程教育质量认证标准,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掌握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所需数学与自然科学知识、工程基础理论、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社会责任感、团队合作精神、国际化视野和终身学习能力,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能在先进工业领域从事复合材料研究与设计、制备与成型、技术改造与开发、生产运行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航空航天概论、复合材料原理、材料科学基础、聚合物基复合材料、复合材料成型工艺与设备、复合材料力学、复合材料结构设计、材料研究与测试分析方法、计算机辅助设计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为急需本科专业,毕业生择业面宽,就业适应能力强。可在与复合材料相关的航空航天、民航、通航、国防军工、船舶制造、轨道交通等领域从事复合材料工艺设计与制备、结构设计与优化、性能检测与分析评价、生产运营管理等工作。本专业一次就业率在95%以上,主要就业单位有中航工业、中航光电、嘉业航空、华旃航天电器、昆山汉达、龙浩航空、中国人民解放军5720厂、中航富士达、华勤通讯、隆基绿能等。同时,复合材料与工程也是报考研究生的热门专业,2022年学生考研率为26.2%,录取率为52.9%。研究生录取院校包括西北大学、长安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上海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知名院校。


返回顶部